酒醉人间客

热度三分半,别抱太大期望

如果我们不曾相遇[观影体]已坑

找不回以前的热爱了,抱歉





——2022.1.11留

============

写在前面

tag里打的就是会写的cp了,不排除后续添加的可能性,cp可逆不可拆,不磕骨科cp,我只站他们兄弟情深。

人物ooc,作者语死早,评论不是不回可能是不知道该说什么,缘更

文章名字来源五月天的如果我们不曾相遇这首歌

请尽量留评,我想看到你们对我的评价

第一章

四战。

忍界众人看着从巨大的树木中走出来的人都有点不敢置信,因为那赫然是忍界之神,饱受忍界众人尊敬的,木叶初代目火影千手柱间!

千手扉间看着千手柱间,缓缓说道:“虽然在之前的一些档案里看到了一些熟悉的影子,但是……没想到真是大哥你啊。”他顿了顿,“到底是为什么要发动战争呢?大哥,你不是最期望和平了吗?”

“哈哈,说出来扉间肯定又要笑我了。”千手柱间挠了挠头,“因为我想要真正的,没有暗流涌动的和平啊,无限月读就是我实现愿望的途径。”

“你知道没有真正的和平存在吧,大哥。”千手扉间对着千手柱间说道,“更何况,就算是要真正的和平,也不是大哥你掀起四战,让晓夺取尾兽,杀害人柱力的理由!大哥,你这是本末倒置!”

【“本末倒置了,柱间,这迟早会成为村子的黑暗的。”】在千手扉间说出那句本末倒置后,千手柱间的脑海里突然响起了这么一段话。你是谁呢?从幼时就开始陪伴在我身边的声音,我会在无限月读里找到答案的吧?

“不,扉间,无限月读会让这一切重新圆满起来的。”而他,也会在无限月读里找到想找的人的。柱间说完,便冲着漩涡鸣人奔袭了过去。

“拦住千手柱间,他要夺取九尾!”大野木大声喊道。




【欢迎来到纯白空间,请按名字就坐。】
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这里是哪?”

“是被人偷袭了吗?”

“我的记忆还停留在初代目想要夺取九尾。”


查克拉无法使用吗?千手柱间的眼眸暗了暗。

千手扉间颇为不爽地感应着自己的查克拉:飞雷神印还在,但无法使用,啧。


【欢迎来到纯白空间,请按名字就坐。】

【欢迎来到纯白空间,请按名字就坐。】

【欢迎来到纯白空间,请按名字就坐。】


“看来不按照这个空间所说的做,就只能僵死在这里了,那么还是请诸位影先坐下吧。”大蛇丸打破了此时有点僵持的气氛,“我很好奇,这个空间能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。”


千手柱间看了看大蛇丸,没说什么,找到了带有自己名字的座位坐下了。


剩下的人看着陆陆续续坐上去的影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坐在了位置上。

【检测到在场人员已全部就坐,检测到未知错误,检测到世界线偏移,播放顺序改变】

【检测到准备程序完成,视频开始播放】


“你要播放什么视频啊,世界线偏移又是什么啊,根本听不懂你要干嘛啊我说。”漩涡鸣人非常不合时宜地对着空旷的地方大声说道。


【检测到观影人员的疑问,生成解释中……】

【播放的视频是关于你们的过去、现在、未来的画面,可以当成是后世人们把你们的一些经历拍成了影片;世界线偏移是指你们的世界本不应该这样发展】


原来能回答问题啊,千手扉间想了想问道,“本不该这样发展是指什么?后世拍的影片是原本的发展还是你说的世界线偏移后的发展?”


【原本的发展在接下来的视频中会揭露】


“我们怎么能确定这是真实的呢?毕竟到目前为止都是你的一面之词。”

“因为这种不知道有没有人信的理由吧我们拉过来也太扯了吧。”

“就算是真实的,但那和我们也没太大关系吧。”


【并不能说是毫无关系的,比如在原本世界线中,你的妻子死去了,你的老师还活着,你的孩子在流浪……有很多因为世界线偏移导致的种种不同。】

“真的是真实吗,毕竟你真是可疑到让人想研究研究啊。”大蛇丸阴恻恻地说。


【……】

【正在筛选相关视频】

【检测到世界线偏移,正在重新筛选】

【检测到视频人物并未出现于这个世界。正在重新筛选】

【筛选中……】

【游龙当归海,海不迎我自来也!】

【另外,屏幕上一些跳出来的文字你们可以当做后世对这段历史的评价】


“木叶三忍之一的自来也吗?”

“哦哦哦是好色仙人啊……”

“自来也那个大笨蛋……”

“后世的评价?”


【I realize the screaming pain(我意识到那痛苦的呼喊声)

Hearing loud in my brain(在我脑中鸣响)

But I'm going straight ahead with the scar(但我还是带着那道伤痕勇往直前)忘れてしまえばいいよ 感じなくなっちゃえばいい〖能忘却就行了 不再感受到就最好〗

擦(す)りむいた心に蓋(ふた)をしたんだ〖残破的心灵已变得更加坚固〗

傷ついたって平気だよ もう痛みは無いからね〖就算受伤了也没关系 因为已不再感受到痛楚〗

その足を引きずりながらも〖连拖着脚前行也一样〗】

【稍显年轻的自来也在看了一眼天空后低头写书,旁边的心声响起:“忍者的人生并不在于要怎样活着,在于临死之前到底做了什么,由此决定其价值。”

(游龙当归海,海不迎我自来也)

(怎么样,是先泪目还是走流程)

(游龙当归海,海不迎我自来也)

(这就是你写亲热天堂的理由)

场景转换,书页只剩下最后的薄薄一页了

“回首往昔,我的人生尽是失败。”

(回首往昔,您的一生尽是成功)

自来也闭上眼睛。

纲手把他打上天的画面一闪而过,穿着上忍服饰的大蛇丸对着他笑了笑,三代火影猿飞日斩和四代火影波风水门的身影背对着出现,然后是小鸣人和自来也一起走在一条道路上,自来也摸着穿着新衣服的鸣人肩膀,波风水门使用飞雷神之术出现,颇有当年自来也的风范。

纲手站在火影办公室窗前:“我赌他回不来。”她转过头苦涩地笑着,“我下的赌是肯定中不了的。”

(她赌赢了,确是输的最惨的一次)

(纲手唯一赢的一次赌注)

“该走了。”自来也背对纲手离去,纲手坐在长椅上目送自来也离开,自来也整理了下自己的行囊,“再见了。”自来也竖了竖大拇指,没有回头】


有些文字很好的缓和了悲伤的气氛,但……

千手纲手闭了闭眼睛:自来也……“就目前来讲,这个视频播放的内容确实是真实的,至于那段话,确实也很像自来也说的。”还有那个赌约[既然你逢赌必输,那就赌我不会回来吧],确实输的很惨呢。

“好色仙人是给我买了那件衣服我说。”漩涡鸣人很快地发表自己的见解,不过,再次看见好色仙人,我究竟该露出什么表情来呢?漩涡鸣人露出了一个混杂了许多情感的表情。

“不过三代火影和四代火影的身影,是后世把他们夹杂在一起了吗?”

“应该是的,毕竟这有点类似于自来也的回忆,或者说……走马灯了。”


视频贴心地暂停了一小会,然后继续。

【見失った自分自身が〖迷失了的自己〗

音を立てて崩れていった〖在悲鸣声中倒下〗

気付けば風の音だけが…〖回过神时便只剩风声…〗

伝えに来たよ 傷跡を辿って〖循着伤痕之迹 速来传达〗

世界に押しつぶされてしまう前に〖在被这个崩溃的世界压破之前〗

覚えてるかな 涙の空を〖你还记得吗 那泪色之空〗

あの痛みが君の事を守ってくれた〖那份痛楚替我守护着你〗

その痛みがいつも君を守ってるんだ〖那份痛楚一直都守护着你〗

「傷付かない強さよりも 傷つけない優しさを」〖「与其有份不受伤的坚强 不如有份不去伤害的温柔」〗】

【“喉咙被……”自来也被人掐住脖子,吐出一口血。

“发现的太晚了。”佩恩从天上越下,向自来也攻击而去,落地时激起一片尘土。

佩恩六道围住背上被插满黑棒的自来也。

(所谓忍者,是指能够忍耐的人)

(所谓忍者,是指能够忍耐的人)

受了伤的自来也坐在蛇背上出现在屏幕上,对面是站立着的大蛇丸,“所谓的忍者,是指能够忍耐的人,跟你说明白,对忍者来说最重要的才能,不是掌握忍术的数量。”随着自来也的话语,为纲手挡下药师兜一击的鸣人出现,“最重要的是,永不放弃的毅力。”

画面一转

在雨中背对着长门、弥彦、小南的自来也走过。

“谢谢你啊,老师。”不知是谁的声音响过,自来也带着笑容淋着雨离去。】


不愧是你啊,自来也。

大蛇丸看着屏幕上说着这话的、许久未见的人:那番话,确实是很让人印象深刻呢。


被秽土转生出来的漩涡长门看着屏幕上的自来也还有弥彦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小南楞楞地看着那一幕,对不起,自来也老师,对不起,弥彦。


【その声はどこか悲しそうで〖总觉得这声音有点悲伤〗

掛け違えた ボタンみたいに〖就像扣错了 衣纽一样〗

こころ身体 離れていった〖身心 彼此相离〗】

【“初次见面,我叫自来也,多多关照。”越过老师直接向幼年纲手介绍自己的幼年自来也出现,“情书待会再给我就行了。”

幼年纲手疑惑地问道:“我为什么要送你那东西?”拳头向自来也挥过去,“少开玩笑了。”自来也被捶飞了,微妙的重合了呢。】


这一段,果然没怎么变过呢,那家伙。千手纲手想到,明明决定在你回来后就表明心意的,但是,果然是没机会了吗?


【伝えに来たよ 傷跡を辿って〖循着伤痕之迹 速来传达〗

世界に押しつぶされてしまう前に〖在被这个崩溃的世界压破之前〗

覚えてるかな 涙の空を〖你还记得吗 那泪色之空〗

あの痛みが君の事を守ってくれた〖那份痛楚替我守护着你〗

その痛みがいつも君を守ってるんだ〖那份痛楚一直都守护着你〗

いつか聞いた あの泣き声は〖往昔熟耳的 哭泣声〗

間違いなくそう 自分のだった〖一定没有错 那就是自己的哭声〗

全てはこの時のために…〖这一切都是为了此刻…〗

きっと始めから わかってたんだ〖一定刚开始的时候 就已明白〗】

【幼年纲手,大蛇丸,猿飞日斩站在被绑在桩子上的自来也面前,纲手拿着铃铛对他笑嘻嘻地说:“自来也,打赌是我赢了呢,果然你是最后一名。”

(祖传抢铃铛)

自来也不爽地看着纲手,大吼道:“啰嗦!你这飞机场,超级洗衣板纲手!”

纲手愣了一下,生气地怼回去:“你说什么,你这死色鬼。”

自来也从地上跳起:“答案很简单啊,我要成为最强的忍者,让纲手那家伙回心转意,既然这样,那就没时间再磨磨蹭蹭的了。”

(您做到了)

(你成功了,可你没回来)

(emm,似曾相识“我要成为火影,让佐助那家伙回心转意”)

自来也摇摇晃晃地坐在一块放在尖刺的木板上修炼,和纲手、大蛇丸训练的时候从树上摔了下去,在水面上行走时掉入水中,在悬崖上气势磅礴地说着什么的时候,脚下的石头裂了,从崖上跌入森林中,从木板上摔下,蛤蟆仙人把掉下去的他卷起。

然后是自来也举起一块大石头,纲手惊讶地的表情、大蛇丸一如既往地冷漠和猿飞日斩略带欣慰的目光,在卷轴上按下手印的自来也。

(回望你的人生尽是成功)

啊,前面那个名字是六道仙人吗。

自来也这家伙,可真是厉害啊。


确实,对于木叶的忍者来说,抢铃铛,是在忍者学校很美好,很值得怀念的一段时光。


佐助是谁?


【もう二度と自分だけは離さないで〖因此请别再让自己迷失了〗

気付いてくれた 君への合図〖传给你的信号 让我察觉到〗

あの痛みが君の事を守ってくれた〖那份痛楚替我守护着你〗

伝えに来たよ 傷跡を辿って〖循着伤痕之迹 速来传达〗

それなら もう恐れるものはないんだと〖既然如此 就没有什么好害怕了〗

忘れないでね 笑顔の訳を〖请别忘记 那微笑的理由〗

あの痛みが君の事を守ってくれた〖那份痛楚替我守护着你〗

あの痛みが君の事を守ってくれた〖那份痛楚替我守护着你〗

その痛みがいつも君を守ってるんだ〖那份痛楚一直都守护着你〗】

【“这竟然就是自来也豪杰物语的结局,无聊透顶的故事。”自来也受了重伤时候的样子,他在笑,“鸣人,预言之子,错不了就是你。”

自来也带着笑沉入海底:“自来也豪杰物语,这样一来也变得有点看头了,最终章,井底之蛙,葬身海底。”

奔跑时的鸣人,自来也的手拍向了他的肩膀,纲手靠在某处,低头,蛤蟆仙人在大海中游向远方,自来也坐在沙滩椅上,把手中的书放了下去,然后提笔,写下了一个新故事的新篇章。

鸣人带着纲手给的项链,合上了自来也的书】


这就是你死之前最后的画面了吗?混蛋自来也。千手纲手眼含泪光的想着。

“原来那个时候是好色仙人啊。”漩涡鸣人出神地看着屏幕。


============

写在后话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,这个视频磨了我一个小时我是没想的,要考虑各方人马的反应果然很麻烦,我尽量去揣摩人设,到时候看能不能添加一点吧,欢迎发表你的见解,希望你喜欢我的文字。

最后成稿花了我2小时

有什么视频都可以推的

视频无授权,侵删

视频链接 





评论(30)

热度(784)
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